杭州师范大学高振宇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培训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学前教育系 浏览次数:11

为充分发挥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吸引高层次人才,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作用,10月25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振宇教授深入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开展了以《小孩童,大智慧——儿童哲学与幼儿园特色化发展之路》为题的讲座。学校校长周世华、党委副书记夏莹、科研处、学前教育系、黑龙江幼专幼教集团及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的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高振宇教授立足于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从儿童哲学的角度出发,从“幼儿有自己的哲学”、“什么是儿童哲学”、“怎么做儿童哲学”三个方面阐述了要用爱知和理性,尊重儿童的认知特点、情感特点、个性发展特点,强调让儿童去发展自己的理性,让儿童变得更加自由。

讲座结束后,周世华校长从学校发展、专业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未来发展等方面做出讲话,希望学前教育系将儿童哲学这一课题能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使其在我省学前教育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