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 ——音乐舞蹈系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讲座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音乐舞蹈系 浏览次数:12

为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更好的保护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校园氛围,同时提高音乐舞蹈系教师和学生的专业能力。10月30日,音乐舞蹈系开展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讲座。

活动邀请校企合作实习共建单位,牡丹江市朝鲜民族艺术馆馆长、国家一级演员白莹,牡丹江市朝鲜民族艺术馆、馆站指导部部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朝鲜族四物打击乐第四代传承人金光烨老师为音乐舞蹈系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朝鲜族长鼓演奏课。

音乐舞蹈系主任禹海燕为两位专家颁发客座专家聘书。白馆长表示,双方的合作充分体现校企合作,校企共融,相信通过合作能更好的带动双方师生在教学上的提升,培养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学习的兴趣。金光烨老师为师生现场讲解长鼓的构造、基本坐姿、鼓槌鼓鞭的拿法和长鼓敲击的基本方法,并现场示范、指导学生演奏。

此次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不仅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同时非遗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更加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继而实现保护、传承和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意识,让传统艺术之花在校园内不断绽放出新的光芒。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