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友好之约 逐未来之梦——俄罗斯青少年研学团与黑龙江幼专师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24

2024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中俄文化年。为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文化沟通,见证两国友好情谊,为两国青少年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3月24日—25日,俄罗斯青少年研学团与黑龙江幼专师生共赴一场文化交融之旅

3月24日下午牡丹江市教育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牡丹江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黑龙江幼专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2024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活动在牡丹江市工人文化宫精彩上演。中俄两国青少年同台展示各自国家的传统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将东西方艺术文化完美融合,整场演出节奏紧凑、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演出结束后,俄罗斯青少年与黑龙江幼专学生共同拍摄了快闪短片,充分展示了两国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3月25日上午,俄罗斯青少年研学团走进黑龙江幼专参观交流,同师生共同体验了剪纸、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有魅力。两国青少年积极互动,非常珍惜共同相处的时光,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研学团师生还参观了黑龙江幼专求知楼综合展厅、玩教具展室、实训中心等地,并纷纷赞赏黑龙江幼专的办学特色,希望有机会可以留在这里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参观结束后,俄罗斯研学团到餐厅体验了中国美食。


此次活动是黑龙江幼专落实双高院校建设对外交流工作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构建向北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增强了两国学生的跨文化了解,为黑龙江幼专国际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路径。今后黑龙江幼专将继续拓展国际视野探索更多国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