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新的姿态投身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 为开创百年幼专新纪元贡献力量——黑龙江幼专召开2024年度团学工作会议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团委 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学校2024年度党政工作会议整体部署,研究安排新学期团学工作, 4月10日上午,黑龙江幼专在酬勤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团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夏莹出席会议并宣读2023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决定。

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同志、各系(部)学管主任、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学工处负责人郑云涛总结2023年度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团委副书记袁博总结了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
体育部学管主任丁海霞从严管厚爱,提升育人效果的角度,外语系团总支书记杨敬龙从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提升学历积极性的角度,学前教育系辅导员周莹从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档案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角度跟大家交流了心得,分享了经验。

会上,周世华强调了团学工作在学校整体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代表校党委对团学战线一直以来默默坚守岗位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团学干部、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
周校长对团学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党委的决策,提高对政策的研究、解读和落实的能力,把各项政策执行好;二是要讲规矩,尽快形成一系列科学、规范、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方法,让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条不紊;三是要强作风,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切实为学生服务。
周校长对团学干部和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升学历,增加知识储备,精进文字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工作落实能力,成为团学队伍里的精兵强将;二是要提升素质,常规性工作做细做小做实,增值性工作有提高、有成绩、有创新、有突破。三是要拓宽视野,在劳动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指导上纵深研究,撰写论文、立项课题、编写教材、参加和指导比赛,实现个人价值。
团学部门表态,一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政会议精神,将工作落实落靠。一要尽快构建分级分类分层培训体系,提升团学干部和辅导员工作内驱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团学工作队伍;二要广泛调研,不断完善对二级系(部)团学工作和辅导员工作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考核,形成一套过程性评价和增值性评价相结合的体系;三要加强规划设计和交流,探索团学工作专业化、数智化发展路径,培育在校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典型和工作品牌。

团学战线的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态:周世华校长给大家指明了个人成长路径,规划了职业发展方向。一定会按照周校长的要求,深耕学生管理和思想引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研究案例、参加大赛、立项课题、争取评聘职称,用自己的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增值性工作等给校党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展望未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学战线将围绕中心大局,提振士气、感恩奋进、创新突破、实干担当,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以全新的姿态投身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为开创百年幼专新纪元贡献力量。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