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跨越发展

---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迎评促建动员大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8-11-03 来源:党政办公室(王忠海) 浏览次数:5060

10月23日15时,我校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高职高专教学工作迎评促建动员大会,全校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陈虹岩主持,副校长王国娟、由显斌分别宣读了《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建办公室成员名单》、《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对我校迎评促建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和安排。党委书记金日勋代表校党委、行政作了题为《狠抓基础建设,实现评估达标,强化开拓创新,促进跨越发展》的动员讲话。

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是国家实施行政管理的宏观调控行为,是政府对高等教育管理方式的转变,也是实现政府对高等教育管理法制化和科学化的重要途径。其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来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国家强盛,社会进步,国民富裕文明。具体的说就是教育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也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需要,维护国家形象和强化领导力的需要,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国家强盛的需要。国家通过评估这种形式和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国民素质,进而实现国家强盛的目的显然是十分必要和明智的选择。

我们作为刚刚步入高校行列的学校,必须要面对这个现实,不论我们是否具备条件和能力,也不论我们是否理解,都必须接受这个任务。全校教职工应以一种积极的心态,扎实的工作为实现评估达标而不懈努力。既要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性,更要牢牢抓住机遇,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思维,全面提升黑幼专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把评估看做是一种压力、一种动力,更看做是一个机遇。

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依据标准找差距。找准了差距,就等于明确了工作的重点。学校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是我们必须要承认和面对的。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看不到差距,或是看到差距被差距吓倒;二是针对差距定措施。学校改革、创新、完善、发展方面的问题已经明确,学校的工作重点和措施也已经十分清晰,我们要迅速转变观念和思维方式,找准定位,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强力推进既定的发展思路,全面开展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活动,做好迎评的各种文档准备。三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在找准差距和制定措施的前提下,学校能否通过2010年的评估,关键取决于我们的执行力和落实力,特别是各系部和党政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全面、完整、准确地理解党委的意图,迅速地贯彻执行党委的决策,把工作落实落靠,并收到预期的成效。重点是抓好“五个落实”,强化“四个意识”,处理好“两个关系”。

“五个落实”就是落实迎评组织机构和工作方案,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进度,落实奖惩;“四个意识”就是强化科学发展意识,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强化拼搏进取意识,强化创新意识;“两个关系”就是处理好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的关系,处理好评估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

最后,校长陈虹岩作了会议总结,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并发出号召。一是从理智到情感,从现实到发展,加深理解,统一认识;二是从干部到群众,从思想到行动,立刻开展全方位的落实。评估工作涉及学校的生死存亡,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集全校之智慧,举全校之心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劲头,认认真真地投身到迎评促建工作中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地完成各项评建任务,为早日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一定会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积极踊跃地投身到迎评促建工作中去,全面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全力以赴,取得评估战役的最终胜利。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