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歌载舞,金牛迎春

——黑龙江幼专“迎新年”专场汇报演出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8-12-23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7011

青春点燃梦想,华乐奏响新年。带着对过去一年的深情回顾和对未来一年的热切向往,12月19日晚,由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的《飞歌载舞,金牛迎春》专场汇报演出在牡丹江师范学院音乐厅隆重上演。牡丹江市市政协主席李永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景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寿鹏、刘书蓉、杨建平,市政府副市长闫岩,市政协副主席靖殿元、高艳华、马志国等市领导及市属各单位嘉宾二百余人出席晚会,与我校三千五百名师生共同享受了一场艺术的视听盛宴。

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对莅临晚会的各位市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金书记在回顾2008年的国内发展形势和牡丹江的发展概况的基础上,对我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及黑龙江幼专人文精神进行了概述,并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有全校教职工不懈努力,黑龙江幼专一定会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向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晚7点30分,《欢聚一堂》激情唱响,整个演出由此拉开了帷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黑龙江幼专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联唱、大合唱、古筝齐奏、现代舞、小提琴独奏、配乐诗朗诵、独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整台演出精心编排了“欢聚一堂”、“青春颂歌”、“畅想未来”三个乐章,整台节目从三个不同的侧面渲染着追赶跨越的主题,奏响了青春奋进的旋律。在欢聚一堂乐章中,舞蹈《飞雪迎春》将春天到来时的喜悦融化到音乐厅的每一个角落;在青春颂歌乐章中,歌曲联唱、现代舞《舞动青春》等展现了黑龙江幼专学生追求无悔人生的坚定信念;在畅想未来乐章中,金书记创作的《校徽》引起观众的热烈反响,朗诵者在时而悠扬,时而明快,时而深情,时而激昂的乐曲中,把诗的丰富情感表达得十分充分,收到了激情共鸣,畅想未来的效果,晚会由此推向高潮。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信念和激情,振奋了全校师生的精气神。这台晚会也是我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展现,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素养和艺术品位,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高雅情趣,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晚会还体现出我校在大牡丹江、新牡丹江建设发展中主动参与的精神、主动进步的意识和主动融入到牡丹江建设中来,为牡丹江的跨越式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黑龙江幼专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致辞

 

大合唱:《沃土摇篮》《我的中国》《中国进行曲》

 

舞蹈:《梨园俏妞妞》

 

歌舞:《欢聚一堂》

 

歌舞:《欢聚一堂》

 

 

女声表演唱:《苗岭连北京》

 

舞蹈:《飞雪迎春》

舞蹈:《飞雪迎春》

 

古筝齐奏:《丰收锣鼓》 

配乐诗朗诵:《校徽》

 

嘉宾代表与演职人员合影

 

演职人员合影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