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推进就业

——我校顺利通过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01-05 来源:组织人事部(刘红) 浏览次数:5526

2008年12月13日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就业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评估的内容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条件保障、服务指导、规范管理、工作绩效及特色项目等六大项、十五小项工作指标。

陈虹岩校长在欢迎仪式上的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变迁、学校现状,阐述了我校突出的办学优势和突破性的就业运作方式,表达了全力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打造成全国一流幼儿师专的决心。专家组组长左长滨副院长代表评估组讲话阐明了这行的目的,同时表示感动于我校百年的历史积淀,更感动于学校领导全力推进学校建设,打造特色幼儿师专的坚定信念。

副校长夏莹做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工作自评报告》。《报告》是在我校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形成的,全面汇报了我校有关就业各项工作的开展基本情况及特色。自评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工作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招生就业处副主任刘红及时解答。同时评估组对学校网上就业信息平台的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之后评估组分别进行了教师座谈和学生座谈。教师座谈的人员来自学校各个部位。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我校就业工作的情况。在学生座谈上,不同年级的学生都表达了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全方位的就业工作,使他们受益匪浅。

在意见反馈会上,左副院长代表评估组对我校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学校就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认为我校在就业工作上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尽管学校在发展中面临资金困难,但在就业工作方面还是持续加大投入,积极地为今后毕业生就业打好了基础,为学校发展做好了后续准备,而且学校在就业指导、心理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实实在在做了很多工作。通过座谈感到学校师生精神状态饱满,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是一支团结、创新,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团队。

此次评估肯定了我校的成绩,但我校也实实在在感觉到我校的就业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我校要以这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估的各项标准规范我校就业工作,为学校创建全国一流幼儿师专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