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 全面覆盖 努力践行

---黑龙江幼专大力学习践行科学发展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04-16 来源:党政办公室(王忠海) 浏览次数:4487

2008年11月20日,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拉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帷幕,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了题为《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全面地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动员报告。今年以来,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又将这一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委书记、校长和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讨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系部和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紧跟党委的学习步伐,按照党委的要求走在前、学在前。在学习过程中,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活动,都以良好的姿态接受一般党员干部监督,为学习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学习风气。

二是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党委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找着差距学,使“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激发和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的积极性,从而克服了学习讨论前存在的“重复”、“厌倦”、“无用”的消极情绪,消除了“懒”、“躁”的不良心态,党员干部能主动阅读教育读本,主动了解学习内容,主动交流学习心得,营造了有效互动的学习氛围。

三是扩大学习活动的覆盖面。按照党委的要求,学习范围逐步由党委班子、党委理论中心组、中层干部扩大到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发展意识,明确了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坚持了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个基本要求,掌握了统筹协调这个根本方法。为确保科学发展观教育真正走进课堂,学校又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在大学生政治理论课中安排了4学时科学发展观的教育内容,真正做到了学习实践活动面向全校学生的广泛延伸,全面覆盖。

四是开拓思路见行动。学习是前提,理解是关键,践行是保证,成效是检验。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采取边学边改的方式,不断深化学习活动。我们总结了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就是思想解放还远远不够。因循守旧、封闭保守、不求进取、怕担风险等陈旧观念的桎梏,形成了几十年来中等师范学校的老思想、老路子的惯性思维方式。学校党委拓宽视野,创新思路,着力解决工作体制和机制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阻碍创新,制约发展,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消除制约和影响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种不利因素,相继创建了一套科学合理,能支撑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从去年11月份以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方案、措施和制度,为学校的跨越发展夯实了基础。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