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修课程为冲刺未来助跑

——黑龙江幼专举行辅修专业开班式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09-04-24 来源:党政办公室(王忠海) 浏览次数:4872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更好的落实“教育部16号文件”精神,本着“以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的要求,根据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修制实施暂行办法》规定,我校本学期将在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中实行辅修制。4月17日日下午,在实验楼阶梯教室举行了辅修专业开班仪式。

教务处徐青主任在开班式上介绍了我校辅修专业开设课程的计划。我校每学期都根据国家形势与学生需求分别开设若干辅修专业,辅修专业的课程开发采用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课程开发方式,教学方法采用案例教学、任务驱动教学、项目教学、模拟教学、认知学徒式教学等国际最前沿的职业教育方法。这些先进理念将为学生提供最有效的锻炼机会,为他们走上社会舞台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拟开设主持表演、社交礼仪、女性修养、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基础、国学基础、社会心理学、就业与创业等八个辅修专业,辅修课程申请工作已从3月30日开始启动,4月20日将正式开课。

辅修专业课程均由学校选派校内资深教师和聘请校外专家授课。开班式上,授课教师的代表与同学们见面并做了亲切交流。女性修养专业授课教师张丽女士现任哈尔滨美容美发行业总会常务理事、玫琳凯专业美容顾问,是著名的中级形象设计师、资深色彩咨询顾问。张丽女士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指出,21世纪已进入一个读秒的时代,快节奏、高效率使得外在形象成为判断一个人品位、内涵、修养和社会地位的直接标准,因此女性修养课程对于女生占绝对比例的黑龙江幼专来说至关重要,它关系到学生今后的创业和就业问题。讲授就业与创业课程的贾波老师是我市资深的心理咨询专家,他围绕着主修课与辅修课之间的关系、辅修专业的实际课程设置及与学生学习实际,辅修班培养目标、个人专长与辅修专业预期、技能与实践等问题与学生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我校辅修专业的开办给上进好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它可以使学生对自己领域之外的一个学科进行系统的学习并达到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且运用在日常生活中,眼界和思路都变得开阔许多。它可以使学生进一步向复合型人才的方向靠拢,增加自己的求职砝码,为自己有一个愉快而满意的人生打下了基础,为学生们冲刺未来助跑!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