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墨香飘迎新春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12-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4605


玉兔惜别,金龙莅临。在辞旧迎新之际,黑龙江幼专于12月24日举办了第一届“兰墨”迎春笔会。本届笔会特别邀请了德高望重的著名书画家刘国仲先生、贾振祥先生,牡丹江市书画院院长、著名摄影家高洪艺先生和吴耀伟、王长江、薛长杰、张健、张东昌、沈品岩、申泉、佟冬人、王作超、刘朝伟、薛庆军、姚宏宇、关绍华、王伟、李伟、张永昌、李志等16位极富建树的中青年书画家来到我们校园,与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一起挥毫泼墨,抒情言志,喜迎新春。墨龙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添先生和热心真诚地支持书画艺术事业的郭勇先生也光临本次笔会助兴。校党委书记金日勋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在中国文化的历史长河中,书画艺术是两颗同根、同源的璀璨明珠,是中华文化傲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重要标志。特别是书法艺术,被公认为是中国艺术的最高代表。现代书法家沈伊默先生说:“世人公认,中国书法是最高艺术,就是因为它能显出惊人的奇迹,无色而具有图画之灿烂,无声而具有音乐之和谐”。美国学者福开森认为:“中国一切艺术都是中国书法艺术的延伸”。事实亦是如此,汉字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和发明,是中华文化之根。汉字的发明和运用,使中国社会在文化的引领下不断进步和发展。所以,书写汉字的书法成为中国艺术之源,应当是毋庸置疑的。

校党委书记在开幕式上说:“‘教育和文化具有同根性。大学既是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文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文化育人是大学的本源,大学必须要有文化。没有文化的大学,是一所没有灵魂的大学;而没有灵魂的大学,注定不能成其为大学。怎样建设一所有文化的大学?要继承文化、创新文化、传播文化和交流文化。从这个意义上讲,今天的笔会正是一所文化大学应有之举,正是一所文化大学继承、创新、传播和交流文化的扎实践行。没有文化的生命一定会空虚和苍白,没有艺术的生活一定会枯萎和黯淡。我真诚地期盼着黑龙江幼专的师生员工们,以追求文化艺术为崇尚,热爱文化艺术并融入其中,使自己成为一名品性高雅,底蕴深厚的师表,为黑龙江幼专的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奉献。”

笔会上,各位书法家的第一幅作品献给黑龙江幼专。全校几百名师生纷纷热情地向各位书画大家请字请画,各位书画家纷纷在现场挥毫泼墨。当师生拿到自己请到的书画作品时,兴高采烈得就像拿到期盼已久的圣诞礼物一样。黑龙江幼专第一届“兰墨”迎春笔会在馨香的墨色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