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召开“播撒春晖,师生牵手”帮贫助困活动座谈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1-12-28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4885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人心工程”建设,继续将“播撒春晖,师生牵手”帮贫助困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使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资助,黑龙江幼专于2011年12月27日下午3点召开了“播撒春晖,师生牵手”帮贫助困活动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金日勋、校长陈虹岩、副书记郭洪涛、副校长由显斌出席了座谈会。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受资助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二十多名受资助学生都热情高涨地谈了受资助之后的感受和想法。学生都认为自己从学校的这项举措中收获颇多,不仅在经济上得到了资助,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得到了关怀,受到了鼓舞,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会上公布了第二轮帮贫助困师生结对名单。今年又有64位副科级以上的中层干部资助64名贫困学生每月一百元钱。

金日勋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提高认识。帮贫助困是实施人心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创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是人才培养的需要。二、肯定成绩,查找不足。要重点找出以往帮贫助困工作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三、今后的帮扶工作要进一步丰富内涵,每月拿出一百元资助不算多,但是这种行为引领着和谐校园建设,闪烁着人性的关怀,对在校学生的帮助是阶段性的,但对学生的影响却是一生的。经济上的帮助固然重要,但是对学生进行了生命意义的启迪和思想上的引领更为重要。四、对于受资助学生来说,要学会珍惜和关爱,端正心态,把校党委的关怀和中层干部的帮助化为动力,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要持之以恒,让帮扶活动成为黑龙江幼专人本关爱之花。

陈校长最后强调,要在全校师生中学习,贯彻、落实金书记讲话精神,并对学生进行谆谆告诫:要志存高远,行健不息,“我命由我不由天”,一定要抓住后天的一切机遇努力学习和发展。更要饮水思源,养成知恩图报的品德,用自己的刻苦学习回报学校的关爱。

本次座谈会,使我校进一步践行了“三实两创”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了我校的“人心工程”建设进一步深入开展。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