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师德成大爱 大爱无疆铸师魂——学习张丽莉英雄事迹演讲比赛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6-19 来源:学工处(赵海琪) 浏览次数:4508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高尚品质,学习其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大爱情怀,倡导全校师生争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勤勉好学、无私关爱的表率。2012年6月18日下午15时在黑龙江幼专酬勤楼开明礼堂举办了以“那一支芬芳的茉莉——学习张丽莉英雄事迹”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由教工组和学生组分组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副书记郭洪涛,副校长由显斌、夏莹,各党总支书记及各系师生300余人。

此次演讲比赛的参赛选手经各党总支的选拔和推荐,共有9名教师党员和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选手们用质朴真诚的语言,围绕“那一支芬芳的茉莉——学习张丽莉英雄事迹”这一主题,用句句充满激情的话语和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出了对张丽莉老师的赞颂和敬仰之情,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热爱。整场比赛高潮迭起,震撼人心,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评委和观众,让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艺术系党总支关军荣获教工组一等奖,机关第二党总支潘泉伶、外语系党总支王金奎、机关第三党总支霍艺荣获教工组二等奖,基础教育部党总支张晶、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刘建梅、机关第一党总支曹林林、学生工作党总支易洋、初等教育系党总支高珊荣获教工组三等奖。11双语1班梁潇荣获学生组一等奖,10高专主持班史建婷、11音舞1班李唯童荣获学生组二等奖,10早教2班王乐、11双语7班邢丽娜、11音舞1班牛悦、11管理5班楚芳苏、10初专学前1班高乔乔等荣获学生组三等奖。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副书记郭洪涛,副校长由显斌、夏莹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全校师生承诺:时刻以张丽莉为榜样教育鞭策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关爱他人、无私奉献,把钦佩化作动力,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张丽莉老师致敬。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