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春晖”志愿者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6-28 来源:学工处(赵海琪) 浏览次数:4109


“激情夏日、歌舞青春、心系百姓、文化惠民”。为了更好地激发青年学生奉献才智、成才报国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为基层服务,使青年学生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2年6月27日上午9时,全市志愿者齐聚在牡丹江医学院文体楼前整装待发,参加2012年牡丹江市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团市委书记黄大辉同志作出征前讲话,他指出:希望同学们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树立建功立业的胸怀,收获成长成才的经验,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下午14时,志愿者服务队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海林市马北村。村里热闹非凡,父老乡亲们共聚一堂,准备欣赏由我校“春晖”志愿者服务队带来的文化大餐。

活动在洋溢欢喜的开场舞《虎跃龙腾》中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充满激情的爵士舞《炫我青春》,有歌唱祖国、颂扬社会的《祖国之恋》,有表达亲情、感恩父母的歌曲《儿行千里》,有关注农村发展、关爱人民生活的哑剧表演《还是新农合好》……志愿者们在炎热的夏季用她们灵活的双手演绎着冬天的绚烂与梦幻,编织着美丽的手语舞蹈《冰凌花》,她们跳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此次暑期“三下乡”文艺演出以“文化惠民送温暖、播撒春晖谱华章”为宗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增加大学生的社会阅历,培养大学生勇于奉献的们精神,培养他们“崇德、博学、求实、创新”的优秀品质。学校通过这种大学生“下乡”活动,结合地方政府服务农村,切实有效保证了我校“校市共建”的发展目标,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信息阻塞、教育落后、文化娱乐生活缺乏的情况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