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初等教育系“五个一”活动圆满结束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7-03 来源:初等教育系(于磊) 浏览次数:5199


初等教育系以弘扬“唯特,唯精,唯美,唯新”的黑龙江幼专精神为指导,以构建我校特色教学体系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于2012年4月25日—6月25日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中,初等教育系围绕课堂教学,展示并检验了教师备、讲、听、研、思系列教学水平。全体专任教师每人展示了一节公开课、提交了一份说课稿、一份教案、一份教学反思、一份研讨记录。两个月内,每位教师认真准备,把精彩的课堂呈现在每位同行面前;各教研室根据学科把教师分为若干听课组。老师们通过教学研讨,畅所欲言,相互客观评价教学的优缺点,取长补短,商讨有效的课堂教学改革措施,凝练初等教育系的特色体系。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促使教师将高职高专现代教育教学理念转化为具体教学行为,从而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使初等教育系加快了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学养丰厚、业务精良的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步伐,为我校“办学质量提升工程”、“特色办学体系建设工程”的实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初等教育系虽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每学期通过分层次的培养,加强了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每学期开展的制度化的“五个一”教学活动成为初等教育系独具特色的教学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关注。教务处领导、学校督导亲自参加听课、评课,为初等教育系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畅所欲言的讨论

高效课堂的展现

精心准备的材料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