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举办第二届“兰墨”迎春笔会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2-22 来源:宣传统战部(刘岩) 浏览次数:4470


金龙腾空送冬去,银蛇飞舞迎春来。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12月22日,令大家期盼已久的黑龙江幼专第二届“兰墨”迎春笔会在教工之家礼堂隆重举办。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副校长张鹏远、由显斌,工会主席夏莹等校领导出席笔会。

本届笔会特别邀请了德高望重的著名书画家刘国仲先生,牡丹江市书画院院长、著名摄影家高洪艺先生,著名篆刻家、书法家贾振祥先生,牡丹江市书法家协会韩润森主席以及王作超、吴耀伟等一大批富有建树的中青年书画家来到我们校园,与我校党委书记金日勋以及其他热爱书画、在书画艺术领域取得显著成绩的领导、老师一起挥毫泼墨,在无边的墨香里迎庆新春佳节,落实十八大精神。

笔会由夏莹副校长主持,党委副书记郭洪涛致辞。他说:“文化是教育的灵魂,教育是文化繁荣和发展的重要手段和基本途径。高校文化是大学思想、制度和精神层面的一种研磨过程和浓厚氛围,是知识、能力、人格的升华,是思想启蒙、人格唤醒和心灵震撼的结晶。今天的笔会既是一种文化的普及、推广和弘扬,又是文化的继承、交流、创新和传播,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学校党委真诚地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孜孜以求的精神崇尚书画艺术,热爱书画艺术,并融入其中使自己成为品格高雅,底蕴深厚的新一代师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和谐幸福幼专、美丽幼专做出新的贡献。”

笔会现场,各位大师挥毫泼墨,洋洋洒洒,一幅幅经典的书画作品顷刻完成。他们的书画作品内容丰富且且形式多样,饱含了对蛇年新春的殷殷寄语,真草录篆各有神韵,欧颜柳赵各有风骚。作品的艺术之美与大师潜心创作时的风格之独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如蝶儿扑香一样纷纷向心中崇拜的书画家请字求画,每位书画家面前都摆起了长队。请到作品者似蜂儿得蜜心中喜悦自不待言。优美的歌舞与笔会优扬相伴,兰墨飘香,彼时彼刻,整个黑龙江幼专都经受着艺术圣水的洗礼,沐浴在书画艺术的馨香之中。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