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各民主党派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12-29 来源:宣传统战部(刘岩) 浏览次数:4420

 

12月28日,黑龙江幼专召开全校民主党派迎新座谈会。我校各民主党派包括民盟、 民革、民建、九三学社的成员一共29人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委对此次座谈会高度关注。校党委副书记郭洪涛,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杨艳坤,宣传统战部部长贾波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贾波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民主党派发展的基本情况,然后分别从六方面通报了一年来学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凝聚政治共识,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围绕主题主线,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协助搞好换届,夯实基础建设;四是抵御宗教渗透,维护校园稳定;五是发挥统战优势,推动学校发展;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各民主党派成员先后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荣誉和成绩。民革代表刘斌、杨军分别从民革在文化建设、扶贫捐助方面做了工作汇报;民建代表那宇从参加实际调研撰写提案、积极参与牡丹江市环境改善建设、积极参与校内外及社会公益事业活动方面介绍了民建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九三学社马鸿凌谈到学校对民主党派的关心与关怀;民盟黑龙江幼专总支主委于杰从政治学习、组织建设、宣传模式、党委关怀、存在问题、明年工作思路几方面谈了民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纷纷表示,一年多来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的特别关心和大力支持,鼓舞了自己为学校发展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各民主党派成员还分别从各自从事的岗位工作出发,实实在在地反映了学校在基层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大家纷纷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杨艳坤谈到,民主党派这一年的工作很有活力,尤其是中国民主同盟会,成功地完成了换届之后,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新发展的盟员素质都很高,参加市民盟活动不仅准备工作做得充分,而且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民盟、民革、民建、九三学社各民主党派的很多老教师们孜孜不倦、默默无闻地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学校腾飞积蓄了力量。党政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和服务部门,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为民主党派工作服务,共同为学校的发展献力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同志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座谈会作为一年来学校民主党派工作总结和交流的平台,质量很高,提到了很多现实的问题。针对今后党派工作,他强调指出三点:一是地位重要。民主党派在我校已经确立比较高的地位,纳入了日程。统一战线历来就是我党工作的法宝和传家宝,尤其“十八大”召开以来,民主党派的工作会越来越受到重视,这项工作将长期抓下去。二是责任重大。目前正值全国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之际,十八大报告中对统战工作的定位十分明确:“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所以,大家要齐心协力把统战工作做好。三是大有可为。民主党派在我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仅可以在健全八大党派、扩大队伍、提升人员素质上下功夫,而且也要在爱国行为上保持理智和统一思想,以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最后党委书记金日勋与全体与会者一同在学校知味园的“吟荷厅”共进晚餐,继续畅谈今后统战工作的设想。

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黑龙江幼专统战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一年里,黑龙江幼专统一战线工作在省委高校工委统战部、牡丹江市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校党委提出的三大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强化制度、队伍、网络三个基础建设,抓好“学习提高年”、“深入联系年”和“工作落实年”活动,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换届年、培训年、调研年为契机,深入调研、创新工作,增进共识、服务发展,同心聚力、促进和谐,为推动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后的一年,黑龙江幼专党委将更加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团结各民主党派,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黑龙江幼专的明天拼搏奋斗。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