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衣带渐宽终不悔 结缘军旅别样美

——孙媛媛同志荣获“龙江最美军嫂”称号

宣传统战部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3-07-29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10

7月28日,在哈尔滨举行的黑龙江省“龙江最美军嫂”发布仪式上,我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初等教育系负责人孙媛媛同志荣获“龙江最美军嫂”称号。

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激发全省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进一步传播军人家庭好声音、正能量,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了“龙江最美军嫂”学习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经逐级推荐、审查审核、综合评审、社会公示,最终评选出10名“龙江最美军嫂”和10名提名奖。

作为鹤岗某部队现役军人张凯的妻子,孙媛媛自从嫁给了军人,从此与奉献相伴。在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她从未畏惧,父亲手术、公公住院、孩子患病,她婆家娘家两头跑,家里家外一起忙,一个人担起了三个家。在部队这个她和丈夫的“第二个家”,无论是为官兵的夫妻纠纷、孩子上学、老人求医忙里忙外,还是为了普通战士的考学提干,主动成为他们的编外辅导教师,部队的官兵成为了她无血缘的亲人。“我是军嫂,更是一名教师”,坚守初心,她爱生敬业;恪守本职,她严谨细致;抗疫前沿,她坚毅果敢。

多年来,孙媛媛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军警地共建共育先进个人、省总工会“最美妻子”等荣誉称号。孙媛媛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品质、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和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的人格品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书写着一名军嫂的无悔追求与忠诚担当。

在颁奖活动现场,孙媛媛表示,将珍惜荣誉、砥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强军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