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生命至上 捍卫健康——我校开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专题讲座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252

为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结核病、猴痘及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近日我校总务处卫生防疫科特邀请牡市康安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医师欧婧和皮肤科副主任徐力华两位专家,在学校大教室举办了相关知识宣传讲座,本次讲座得到了学校组织人事部和学工处的大力支持,学校辅导员、新入职年轻教师及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了讲座学习。

讲座首先由康安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医师-欧婧主讲《校园结核如何防控》。欧婧医生用丰富的图文信息详细介绍了有关肺结核病的定义、发病概况、传播途径、我国结核病流行现状和特点以及国家政策等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各种防治办法。

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我校辅导员和新入职老师对结核病的认知,促进了学校树立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了大家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及防病治病的自觉性,将传染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健康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邀请康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徐力华讲解猴痘和艾滋病,讲座以猴痘防治宣讲为主,讲解了猴痘的疫情概况、猴痘病毒的流行病学特点和人感染猴痘病毒后的临床表现等,并依据猴痘的诊断标准、治疗预防、消毒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徐力华副主任从艾滋病基础知识、防控措施、相关国家政策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给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健康讲座。

讲座中动员参会人员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预防各种疾病,以达到身心健康的状态。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科普艾滋病防治的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重点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问答、互动等方式,既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引导他们思考,又给与专业的知识解答,倡导大家正视艾滋、洁身自爱,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充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气氛十分热烈,现场共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正确地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提高了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同时也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树立了“生命至上、健康平等”的意识,为顺利度过青春期保驾护航。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