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校地共建传承美德 九九重阳敬老情长

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232

漫漫人生路,最重是桑榆。10月2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黑龙江幼专音乐舞蹈系与西安区立新街道西长安社区共同走进幸福民族养老院,举办“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慰问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志愿们来到老人们身边,与他们唠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被褥,并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养老院里到处洋溢着暖人的气氛,慈祥而开心的笑容挂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老人们纷纷对前来探望他们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谢意。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学生们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尊老敬老爱老意识。

黑龙江幼专音乐舞蹈系通过与西长安社区举行的这次共建活动,不仅发挥了高校人力资源优势,拉近了学校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而且还让学生们上了一堂思政教育课,引领他们不断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凝心铸魂。下一步,黑龙江幼专音乐舞蹈系将继续与相关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奋力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推荐信息

热门信息